明日派对

从你开始,在你结束

【移动迷宫|同人】迷雾 Misty. 05

·这篇有双视角 注意代入的人hhh

·托马斯特蕾莎短暂的出场一下

  

05.视线

  

   在冰冷的电子蓝屏幕后,她正坐在那里,偏白的皮肤被光圈映射的更加苍白。她的手指仍然保持着敲击的动作,视线却从浓密的黑发间穿过,特蕾莎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正在不动声色的暗示我。


  我不应该这么做。


  我的嘴唇开始微微颤抖。我用力咬了咬,还是输入了指令。


  屏幕上开始出现连贯的画面,我开始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,集中精力控制刀锋甲虫在林间绿地中寻找,时间每一秒的流淌都像钟表的发条一样搅得我惴惴不安。我知道不能耽误太长时间,至少这件事情不能让除我们三人之外的人察觉到。


  几分钟后,熟悉的影子闯进了我的视线,我能立刻辨认出她的背影,即便她穿着朴素的深色亚麻布衣服,卷发闪耀的浅金色光芒也足够让所有人移不开视线。布满青苔一样的绿色眼睛,明亮的视线,穿过我操控的摄像机,刻印在我的眼中。


  但我在面对屏幕中她的提问时,除了在地上留下关于迷宫的提示,仍然是无能为力。


  但是如果这样能帮到她……


  



  “你疯了吗?”


  此时的实验室已经空无一人,特蕾莎却仍然保持着警惕,站在阴影的拐角,压低着声音。


  “我们不能和她交流!托米,你知道规矩的!”


  她的眼睛是无比清澈的天蓝色,却又像冰一般冷漠,直直地盯着我。我知道她正在努力压住怒火。


  “难道就让我那么看着她被戏耍的团团转吗?”我回答着,“想要离开那里,她必须通过迷宫。”


  “你以为你在帮她?如果她真的是被选中的,她会按照设定好的计划进行行动的。”特蕾莎的手指戳着我的胸口,“你知道她的编号是什么,A0,代表着她是最特别的,我们必须等待她的变化,她的思维、速度、力量…..”


  大多数时候特蕾莎的选择总是正确,她是规则坚定的守护者,但这一次,她的理智让我无法接受,我几乎是立刻按住了特蕾莎的手,打断了她的话,喉咙被莫名的烦躁冲的发紧。

   

 “你为什么那样叫她?她不是实验品,她是我们的朋友。”


  “现在,我们不能叫她的名字!你不能保证他们不会监听我们大脑里的声音!”


  “我只是想再见见她。”


  特蕾莎仰着头愣住了,蓝色的寒冰终于有了破碎的迹象。我注意到她眼下的黑眼圈,那是她自责到辗转反侧的证明。我知道她并不总是那么克制,她和我一样担忧A0的状况。


  她放下了环在胸口的手臂,垂下了眼睛,抿起的唇过了良久才缓缓张开。


  “托米,Wicked带走她那天,我….我没能留住她。”


  我当然还记得那天的一切,他们从黑夜中到来,抓住她,将她带走。不论她如何的挣扎,叫喊。她的身体被金属锁扣紧紧束缚,复杂的机械设备探进她的喉咙…..直到她忘记了一切,忘记了我们。


  我们什么也做不了。我又有什么理由去责怪特蕾莎。


  特蕾莎突然抓住我的手臂,她的体温很低,眼睑泛红:“答应我,托米,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,我不能连你也失去了。”


  那一刹那,所有的感情自然的像灭了火星的哑炮一下子爆炸,我们用拥抱,用温度与力量不断支持着彼此。


  短暂的鼓励后,我松开了手,特蕾莎再次恢复了冷静,她平静地叙述着:“她一定能活下去,我相信她。”


  “但我们需要一个计划。”我听到我自己用同样平稳的音调回应着特蕾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距离刀锋甲虫在地上留下讯息已经过去了很久,先不谈及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,林间空地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谜题。而你作为一个最该遵守规矩的菜鸟,却从心底深处涌上一阵剧烈的好奇与冲动。站在谜团漩涡之中,想要知道一切的真相。


  随着巨大石墙闭合的骚动渐渐平息,你眯起眼睛,遵循着本能,下意识的将身子隐蔽在粗壮的树干之后,悄悄观察着前面的动静。


  疲惫的行者们结束了今天的探索,一路小跑来到树荫下,累得满头大汗,气喘吁吁的撑住树干,最后精疲力尽的坐在了草地上。


  你将视线放在了米诺身上。当米诺背对着你时,你打量的眼神也自然而然地落在他起伏的肩膀上,他低头抱着手臂,似乎在忙乎些什么。


  正在你犹豫要不要上前搭话时,有人突然在你身后开了口。


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  你猛地回头,凯尔就站在你面前,没有一点声响。自从他在议事厅明确的表达了他对你的敌意后,你已经很久没有同他面对面说话了。


  他的状态十分不对劲,胸口剧烈起伏的同时伴随着粗重的喘息声。通过树荫投下的暗影,你看到他的眼睑充血,直勾勾的视线让你头皮发麻。


  突如其来紧张感让你汗毛直立,你无法解释的第六感,撕扯你的神经,警告着你立刻离开。


  你看着凯尔,却萌生了一个想法,让你数着心跳,步子向行者们的方向又靠近了些。


  “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?”你防备地盯着凯尔,警惕的同他周旋着。


  “回答我的问题!”凯尔的情绪骤然变化,猛地逼近你,树枝折断的声音在他的脚下响起,“我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….你逃不掉的。”


  你紧绷的神经无法理解凯尔的话语,他的行为比在议事厅时还要奇怪,但为了拖延时间,让凯尔透露更多有用的信息,你仍忍耐着正常距离被侵犯的强烈不适,脚在草地上悄悄地挪动着。


  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是我对你做过什么吗?”


  “See,这就是问题的重点….”


  凯尔突然抓住了你的肩膀,你触电般的剧烈反抗起来,却因为瞥见他此刻的面容和听到他接下来的话呆愣了片刻。


  “如果你能逃,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。”


  你盯着他,那双充满肿胀血丝的眼睛,滴落的鲜血仿佛能够腐蚀皮肤,扭曲的黑色血管遍布他的脸颊,撕裂的嘴角涌出黑紫色的血液,散发着腐烂的恶臭。


  你知道这个像尸体一样的怪物想杀了你,但你的身体却一动不动。


   "It's your fault...i saw you...!"


  天旋地转,唯一能感知到的是呕吐般的眩晕感。撞击在草地上的后背仿佛震碎一般,你不知道他是用了多大力气,连指甲都深深刺进你的皮肤里。


    "You did this!!!!!"


  这一次他尖叫着,发出歇斯底里的狂笑,掐向你的脖子。


  你挣扎着抓起地面上的碎石,用尽全力砸向凯尔的太阳穴,凯尔的头应声倒向了右边,你接着一脚把他踹翻在地。求生的本能让你立刻从地上跳了起来。血液像黑色原油,从他额角的伤口处缓慢地流淌。凯尔的悲鸣却没能持续很久,相反,他恢复的很快,以一种让你汗毛直立的方式追赶你,抓住你的脚踝。


  你再一次摔倒在地上时,已经听不大清周国的声音了。嘈杂包围你的同时,恍惚间有人叫了你的名字,从你背后扶住了你的肩膀,让你缓缓站起身。


  “冷静点,惹事精。”


  你回眸,看见的是米诺的侧脸,他皱着眉撇了一眼慌乱的人群,随后漆黑的眼睛将视线落在了你的身上。


  你没拒绝他给你支撑的手臂,任由米诺带着你和骚乱拉开了距离。


  “发生什么了?!按住他!”


  “凯尔!冷静点!!”


  你几乎是什么也没说,同伴们就为你侧开身子。视线穿过狭小的区域,所看到的场景是那个袭击你的男孩被人按在地上,脸上满是痛苦的神情。你猜他应该是被长棍击中了脑袋,暗色的鲜血正不断从伤口中涌出。


  刚才那样凶恶恐怖攻击你的凯尔,此时此刻却因恐惧浑身战栗。


  心脏仍不受控制的剧烈跳动。但是你看着他的样子,一种想法徒然而至。


  ‘有趣的反应。’


  你的脑中闪跃着破碎的声音与片段,只是无法抓住,后背传来一阵迟缓的钝痛,让你难忍的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
  “薇,你还好吧?”


  “!”


  你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,才猛地回神,将视线从凯尔身上移开。


  纽特控制着袭击者,却拼命想要将视线放在你身上,一系列动作都让他更加手忙脚乱。


  他应该是在赶来找行者们的路上,凑巧遇到这档子事。


  “是他袭击我。”


  你嗅着空气中作呕的血腥味,不知处于什么原因,平静地说着:“我没事….”


  在一片混乱中,艾尔比赶了过来。凯尔在看到艾尔比时突然痛苦的激烈抽搐起来,反应剧烈,疯狂的挣扎,差点挣脱纽特和行者们的束缚。


  凯尔的抗拒加重了艾尔比的疑虑,他像是意识到什么可怕的事一样,刷的变了脸色。


“把他衣服掀起来!”


“不、不!”




  你坐在医疗棚的沙袋上,头脑一片混沌。随着有节奏的“咔吧”声,你的指甲正逐渐变短。这个坏行为可以透露出很多信息,焦躁不安甚至是带有攻击性的。你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,竟然以为自己可以从那怪物口中听到任何、任何…


  不对….不能这样….凯尔不是怪物。


  你烦躁的用手抓紧头发,撕扯发丝的轻微疼痛混杂着片段的记忆搅和在一起。最让你害怕的是,你竟会有那种黑暗的想法。在那男孩被恐惧折磨时,你觉得那是有趣的反应。


  战栗的神经传递着的绝不是正常的情感,可有那么一瞬间,它们游走在你的体内。这算什么?噬虐心?


 “开什么玩笑….”


   但即使你再如何否认,你自己都清楚的明白,你的怪异和特殊,以及发生在你身上的这些不寻常都在催促你着拨开迷雾。


  你猜这时候自己应该害怕的流泪,可眼睛干涩的如同你初到迷宫那样,对身体陌生,仿佛并不属于自己。


  凯尔被阿尔比带去了别的地方,而你则是被安排到了医疗棚。他说的话就像一个谜语,让你费解,而你脸上几处来自凯尔血液的血污让你感到令人咬牙切齿的异样,你用衣袖用力擦掉脸颊上干涩的血迹,站起身。


  杰夫在这时推开了医疗棚的门,手里提着医疗箱,上气不接下气。


  “杰夫?”你接过杰夫手里的东西,等待他开口,“没事吧。”


  “就是…..来取一下治疗的东西,凯尔状态不太好。”


  你透过窗户,望向杰夫来的方向,凯尔一定就在那里:“到底怎么回事,这就是痛变?如果一开始他就被蜇了,他为什么还能若无其事的在林间空地生活这么久?”


  “我们早该意识到他骗了所有人!有一段时间他特别反常,性情大变,时常和人发生争执,被鬼火兽袭击后就会慢慢变得充满攻击性,但他什么也没说。”杰夫看起来有些气愤,“这也许能解释他为什么那么讨厌你。”


  “可是他对我说….”


  “听着莱薇,不要再想了,不管凯尔对你说了什么,被感染的人是讲不清楚的,你不能相信他。”


  “那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  “我们给他打了几针镇定剂,然后阿尔比把他锁进号子了。”


  “号子?”


  “号子。在大屋北边,是我们的牢房。”杰夫朝那个方向一指,“他被关了进去,医护工只能在那里为他包扎。”


  你下意识的抱住手臂,当你知道一些片段的线索后,想要和凯尔面对面对话的念头越来越强烈。


  “你们准备拿他怎么办?”你问。


  “守护人会召开议事会的,并且他们希望我照看你一下。”


  “谢谢你杰夫,我很好。”某种程度上这是实话,你只是十分迫切的想要搞明白凯尔的话,你需要确定凯尔到底是不是只是在胡言乱语。


  “在你考核期间遇到这些问题确实很麻烦,但我会给你说好话的,毕竟你一直做的很好。”杰夫看着你不安的样子,轻轻拍了拍他的医疗箱,  “那现在我先帮你处理一下伤口?”

 

  听到杰夫的话,盲目的冲动褪去,感激和宽慰慢慢包裹你,你又坐回沙袋上,配合着他接下来的工作。


  傍晚的第一缕昏暗爬上天空,但空地人的活动几乎是不停歇的。阿尔比和纽特正在大屋商讨,行者也回到了树林深处的地图室,而你则是趁着这个间隙,走向了地牢。


  当你弯下腰,眯着眼睛向地牢深处看时,有人出现在你身后。


  “我可没听说过你被允许来这里。”


  你立刻站直了身子,转过身去,但那个人却靠你站的很近,你闷着头的动作让你直接撞上一了堵肉墙。


  或许是你凑的太近了些,你瞥见米诺略贴身的上衣勾勒出的手臂肌肉肉眼可见的紧绷起来,几乎是在同一时间,他却像是因此被吓了一跳,猛地推开你。


  猛然间的推力是你未曾预料到的,你不受控制的踉跄了几步,身体向后栽倒,压抑住的惊呼与咒骂几乎同时从你的嘴唇下溜走,在最后的节骨眼,你的手腕被米诺一把抓住,他让你整个人扑倒在了他的身上,代价则是米诺的后脑勺受惯力重重地摔在地上。

  

  米诺充当了你天然的肉垫,你却只感觉对方硬邦邦的胸膛撞得你脸颊生疼。你扯住地上的草根,支撑着爬了起来。


  米诺轻垂眼睑,黑色的瞳孔明亮的恰到好处,定定地注视着你。他很少会流露出这样的表情,短暂夺去你的注意时,你发现米诺的眼睛长得十分讨喜,忍不住联想到小狗圆圆无害的眼睛。


  小麦色的皮肤在浸湿的衣衫下若隐若现,米诺伸出舌头,舔了舔嘴唇,神色似乎很紧张,连带着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。


  “What the hell….”他轻轻地嘟囔着,嘴里因疼痛细小的呻吟着,黑色的眼睛不满地盯着你,一只手捂住后脑勺。

 

  “你怎么这么大反应?!”你已经受够有人不提前打招呼就出现在你身后了,这场闹剧似乎是压倒你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,让你不再抑制地咒骂起来。


  “Hey! 至少说句谢谢??”米诺像被中伤后奋起反抗一般情绪激动。


  随着闹剧的平息,你才渐渐意识到局面的微妙。 你本想就此打住坐正身子,但环在你腰间的手却随着你的动作慢慢游移,轻巧的停留。


  你当然不愿意继续保持这个尴尬的姿势,按着米诺紧绷的胳膊就想站起身来。


  “嘶———冷静!”米诺脸色苍白,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。


  注意到米诺反常的反应,你的手立刻从他的胳膊上弹开。半绑的绷带松垮的缠在米诺的胳膊上,最初的旧包扎似乎是受到了尖锐物品的伤害,布料与皮肤再次被划开了一道口子,血液在空气的侵蚀下已经变成了暗红色,黏湿的血液浸染了边缘处的布料。


  “!”


  “很高兴你发现了。”米诺的嘴唇因疼痛轻微地颤抖着,但即便是现在这样的状况,他仍不错过任何一个调侃你的机会,看着你紧张的样子,米诺蹙着眉扯出了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容。


  “你怎么搞的?”


  “因为你的狂热粉丝啊。”米诺撇了一眼地牢,脸上是不易察觉的笑意和嘲讽,“确实是感染前更讨喜一些。”


  “哈、哈。”你并不喜欢米诺的笑话,一把拍开他的手,从地上爬了起来,“我的担心多余了,你根本不需要别人的关心。”


  “wow,放轻松,惹事精。”米诺满不在乎地朝你摆摆手。


  “别这么叫我。”


  “我只是告诉你,凯尔正在睡大觉,他可能没法和你讲话。”


  这次你瞪了米诺一眼。


  他识趣地闭上了嘴,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,脑袋向地上背包的方向抬了抬。他没有对你过多的解释,只是用他黑而亮的眼睛看你。


  你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却没有理由拒绝他。你的算盘很简单,如果想知道更多关于迷宫的线索,和这位行者套近乎,似乎是目前最优的做法。


  你抿了抿嘴,弯腰捡起他的背包,翻找起来——纱布、药水等一系列的简单工具,还有一个水瓶和餐盒,一件衬手的武器,这就是这位行者的全部家当了。


  米诺坐正了身子,你便蹲下身,脑子里回忆着杰夫教给你的包扎步骤。米诺则是顺服地低着头,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。除了在你给伤口消毒的时候,他会悄悄皱起眉毛。


  这是个很普通的包扎方法,但你的手法却是那么娴熟,让人惊奇。米诺看着你,眼睛里闪耀着赞赏与诧异的光芒。


  你感觉自己见过米诺的很多面,不论在空地他担任的是怎样一种角色,顺从似乎都不是一个能恰当放在他身上的单词。但这次你凑这样近去瞧他,让他剥去了一层隔阂,在瞬间的间隙,你觉得他有一种别扭的可爱。


   “你从哪学来的?”行者坐在草地上,很新鲜似的看了看被包扎的手臂,又将目光停留在你的身上,看的你喉咙莫名有些发紧。


  你不想自夸,但你只感觉自己做什么都是无比的熟练和顺手。但真相就是,你也不清楚这其中的缘由,在接触守护人传授给你的一些技能之后,你就有了一种感觉,你能比他们做的更熟练,只是需要时间。


  “不过是简单的包扎而已。”你收拾着东西,一边巧妙地回答着,一边琢磨着是否要将真相告诉他,“杰夫是一个好老师。”


  “对于一个菜鸟来说,这不算简单。”


  “我以为我们已经和解了。”你挑了挑眉。


  “我只是陈述事实。”


  听到米诺的回答,你感觉自己的较真儿似乎正中他的下怀,便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,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眼睛却落在他包扎的伤口上。


  你短暂的犹豫了一下, 便装作不在意地问:“你们准备拿他怎么办?”


  米诺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抬眸看向你:“他被驱逐了,就在今晚,因为试图谋杀你。”


  你眯起眼睛,一时没能明白米诺的意思:“驱逐?那是什么意思?”你本能的知道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。


  “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”米诺神色平静,就像在讨论决定让哪个闪客打扫浴室一样随便。


  他的态度让你感到一种说不上来的气愤:“我是那个受到袭击的人,你真的准备让我什么都不参与,装作无事发生吗?”


  “我需要搞清楚他对我说的那些鬼话!”痛击你的感情不是愧疚,而是所有事都被排除在外的愤怒。


  “听着莱薇,你不能相信一个感染者,凯尔的脑子已经坏掉了。”米诺说,“你真的想知道他在昏迷前在地牢里鬼叫些什么吗?”


  “他说了什么?”你几乎是立刻回答,对米诺追问不舍。


  你猜你看起来一定很真诚。他看你的眼神似乎变了,但你说不上来。


  米诺叹了一口气:“他说你不属于我们中的任何一个,你很坏,他见过你,他让我们杀了你。”


  “什、什么?”米诺说的话诧异的像闪电一般击中你,让你后背发凉。你又撇了一眼漆黑的地牢,仿佛下一秒凯尔恐怖的面孔就会出现在那里。


  “Yeah,你自己要听的。期间还掺杂着他诡异的歌声,我学不来,就不模仿了。”

  

  米诺轻率的态度夹在让你一时难以接受的事实中间,竟然起到了中和作用。


 “但我们都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的,你才刚到这里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又像是为了安抚你一般,看了你一眼,  “不过你怎么会和他碰上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你停下精力去说话,尽量让自己在最快的时间里做出选择,但就是这一小会儿的沉默,反应在你身上时,就好像有了放大十倍的违和。


  刀锋甲虫的影子似乎就藏在草叶的阴影下,你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要把所有事情都告诉米诺。


  米诺的眼睛落在你身上,又移开,话锋一转:“莱薇,如果你想要问什么,首先自己应该保持坦诚。就像你说的一样,你是我们中的一员,你应该告诉我。”


  在严苛环境中锻炼出的直觉,绝对是异常敏锐的。


    “我只是很好奇,想更多的了解——迷宫。我知道我能做好很多事情,但只有对它,一无所知。每一个人都说那里很危险…..但我猜我更喜欢眼见为实。”


  隐瞒真相是你下意识的选择,但你还是选择说了一部分真话。你就像被困在冰冻的处境,却又即将拥有流淌的冲动。


  “然后…我不知道,他像个幽灵,突然出现,他当时状态就不对,然后他就袭击了我。”


  米诺坐在地上思考了一会,似乎是在考虑你话语的真实性,在这时地牢里却传来有节奏的敲打声,紧接着是痛苦地尖叫。


  凯尔醒了,米诺却皱起了眉头:“你真的是咎由自取,凯尔。”


  天色奇怪的暗了下来,凯尔诡异的呢喃声忽高忽低,他一会痛苦地抽泣,一会又歇斯底里地狂笑。


   “你们要杀了他吗?”你看着米诺,你感觉自己应该是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的,就像心中不安地渴望那种东西就要降临到你头上。你在好奇他们最终会用何种方式来处理这一切。


  “如果他死了,你们一定需要新的行者,我觉得我可以代替他。”

  

  以现在的情况来看,你的话颇有一番落井下石的味道,但事实却是,你已经不在乎别人会如何评价你。尤其在受到袭击后,你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,要站稳脚活下去,得到你想要的答案。

 

  米诺的眼睛慢慢睁大,看着你,在片刻的停顿后,他突然笑了起来:“你知道我最喜欢你什么吗?”


  “?”你看着米诺戏谑的样子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  “你的应激反应。在你面对危险时,下意识的反应,那是最真实的,至少你隐藏不了。虽然我不知道你那到底是勇敢还是鲁莽,但我喜欢你引起的骚动,还有那个眼神。”


  “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你没想到他会是这样的反应。


  你的认知里,米诺一直是善变的,他的情绪让人摸不清,有时候棘手且强硬,又轻浮的爱讲俏皮话。这都让你很难猜测他的想法。


  “代表,我们确实需要像你这样的疯子,为了活命不顾一切的疯子。”


  “你只有足够快,足够想活下去,才能在迷宫内生存。”


  “你不怕死吗?”你抱着膝盖,侧着头,注意着米诺的表情。


  “在他们夺走我们所有记忆的那一刻起,我们就已经死过一次了。如果有机会找到出路,我不介意冒险,但我的身边不应该一直是畏手畏脚的蠢货,这只会耽误所有人的时间,并且搭上小命。”


   你愣了一下,不知道该如何形容。米诺虽然笑着,但他说的话却很残忍,他似乎在怪罪凯尔的行为是自作自受。起初,你全当这些话是米诺古怪的幽默感,但他的眼睛里塞满了沉静,玩味的语气冷漠且又无比认真。

  

 你没回应米诺,但你知道,你心底深藏的,隐秘的想法,是认同他的,只是米诺比你更加自大且坦诚,他并不畏惧于说出真相。


  “所以那些流言是真的,你想让我加入行者。”


  “对,我确实有这个想法。”米诺说,“但首先你需要通过测试。”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日派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