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派对

从你开始,在你结束

【移动迷宫|同人】迷雾 Misty. 跳幅片段

 · 会出现在未来的章节里


  纽特是最绝望的,他面不改色,嘴唇却变得惨白,仿佛毫无预警的遭遇冲击,在过度惊讶的头几秒,还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事。


  他在无情闭合的高大石墙面前呆立了将近一分多钟。有个声音在他的胸腔里不断在叫嚣嘲笑着,在瞬间的影影绰绰之中他感觉自己被人推下了万丈深渊。他知道莱薇......米诺、艾尔比、托马斯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。


  没有人能够在迷宫活过一整夜,这是无数伙伴用生命为他得出的结果,也是纽特坚信的生存准则。


  他必须学着接受,就像曾经无数次那样,欺骗自己的感情,平静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。如果阿尔比没能在第二天回来,那谁来带领空地人继续下去,他必须承担起全部责任,他必须让更多人活下去。


 通过同伴间躁动的窃窃私语,纽特打了一个冷颤,恍惚的思绪被猛的拽回,他又一次想起了莱薇。


  纽特回想起就在刚刚的几分钟前,这座屹立的屏障之后,在这黑漆漆的深穴之中,莱薇脸上的泥泞与伤痕,眼睛里的狼狈与绝望。


  在即将到来的黑夜里,感染病毒的褐色血管最终会布满她的整个眼睑.....痛变。这种恐怖病态的预想让纽特本能的反胃,透过他的幻想,他仿佛看到了自己胳膊上蔓延而起的黑色脉络。



  他们会回来的。


  盖里突然在他旁边说,难得的语气柔和,他沙哑颤抖的声线在此刻竟显得有一丝可悲的滑稽。两个人都很清楚他们只是在强装镇定罢了,这次迷宫的牺牲者都不是什么可有可无的无名小卒,作为支柱存在的几人之后的走向将会无时无刻的影响着所有空地人。


  她会回来的。纽特在心里默念了一遍,他正用虚伪的笃定语气安慰自己。


  纽特清楚自己现在不能表现出任何的动摇神情,作为此刻林间空地的领导者,他是万众瞩目的焦点,所有人都在焦急的等待着他的发言,注意着他的反应。


  纽特开始控制自己的呼吸,焦灼的情绪竟然在在场所有人的不知所措之下慢慢平复,取而代之的则是怵动般的恐惧与如梦初醒。


  他眯起眼睛,仰起头,望着面前早已闭合的高大石墙,将翻涌的感情与脚踏在草地上细细籁籁的声音都一同吸进了鼻腔里。这一次他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个清晨,就是在这片草地上,为了找寻出路,他攀爬迷宫高墙沿上粗壮的藤蔓,但最终也没能捉住引领他跳跃的太阳,纽特跌下了深渊。


  留给他的,是断裂的脚骨,以及钻心刻骨的痛苦恐惧。


  纽特只记得在恍惚的逆光之中是莱薇冲到了他的身边,拥着他。


  纽特躺在莱薇的腿上,他们金色的头发互相缠绕在一起。在纽特晕眩的幻觉迷雾中散发着火红,橘色的光芒。


  那是纽特第一次见莱薇哭。


  滚烫的泪珠不断砸在他的脸上,灼烧着纽特的皮肤,引起共鸣的战栗竟让纽特一时间忽略了受伤的身体所带来的疼痛。


  这个女孩总是过分的固执坚强,即使是在林间空地最黑暗的那段时光里,莱薇也不允许自己放松她挺直的脊梁。不论他们共同经历了多少难以承受的恐惧与悲伤,这个女孩儿绿色的眼睛也只是闪耀着偏执的骨气,闪闪发光,眼睑发红。不论在多么无助的困境之下,她总是能够调动着所有人不断向前前进。


  明明女孩儿嘴里嚅嗫着的是破碎的话语,但纽特却能够轻而易举的明白她的所想,她未被表达的情绪如同注入体内的肾上激素一般,流淌在纽特的血液里。


  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,千万话语涌到了纽特的舌尖,你挤我碰,可是当他真的张开嘴唇,竟是一句也倾吐不出口。


  躁动的人群中不安的疑问之声终于压抑不住了,迸发。他们拥挤、推搡着,却没有一个人伸手去触碰此刻站在阴影之中的孤独背影。


  “我们该怎么办?纽特我....”


  “他们会回来的。”


  “如果....”


  “他们会回来的。”


  这一次,这个男孩打断了所有不确定的声音,回过头来,平日里平静的眸子里沸腾着沉浊的固执与怒火,视线从每一个列在他面前的面孔上掠过。


  所有空地人突然间仿佛如鲠在喉,没人敢再多说一个字,只是楞楞地侧身,为这位年轻的首领让开了道路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日派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