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派对

从你开始,在你结束

碎片的片段 闯入纳尼亚的红头发女孩儿

  “你说的没错。”黑矮人站了出来,大声附和着同伴的话,“你们看看她,红头发!要让我们相信一个女妖吗?说不定,她都没有灵魂!”


  这一句话显然是激起不少纳尼亚原居民心中的偏见,他们在私下点头,全然是认同了这一番言论。


  “真是没礼貌!”伊兹拉被围在神奇生物中间,因为恼怒脸颊发红,她下意识的反击着,“原来在这样的神奇大陆上还会有发色歧视,这样愚蠢落后的观念!”


  伊兹拉一个跨步,冲到了那名黑矮人的面前,她有种难以置信的勇敢,在为自己正名面前从来都是敢做敢为的。


  鲁莽又冲动的行为倒是惊的黑矮人一愣一愣的,只得费劲的仰着头,恶狠狠的看着伊兹拉。


  “我从来不为我红色的头发而感到羞耻。”她绿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比她矮几头的小精灵,气势毫不示弱,“也没有人能对我妄下定论!气度矮小的蠢货!你的族人会不会因为你黝黑的皮肤和滑稽的大鼻子而厌恶你呢!”


  嘲讽精灵矮小和他们的鼻子显然是很具有攻击性的,连蹲在树枝上的松鼠都被因此震慑到爪抖,怀里的松果都滚到了草地上。


  紧接而来的便是矮人恼羞成怒的咒骂,动物间窃笑的声音成功点燃了黑矮人的怒火。显然是伊兹拉的话语的魔力,让他的大脑卡壳,急的讲不出话。


  为首的黑矮人伸手去摸腰间的匕首,恼火的要给这个红毛姑娘一点教训瞧瞧。


  黑矮人显然是没能料到一个外邦女妖能有和他当面对峙的勇气,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。


  大家都为这个女孩儿捏了一把汗,反观伊兹拉,愤怒依旧燃烧在她的眼睛里,眼前的敌人仿佛对她构不成任何威胁。


  “是你起的头!”伊兹拉咬着牙说,“你只会使用武力吗?胆小鬼!”


  就算伊兹拉被匕首的反光映射的心底微颤,她也不允许自己示弱。


  “好了,霍德,你不应该这样恼羞成怒,除非你想要承认她说的所有都是事实。”一只狐狸从伊兹拉的身后灵巧的钻了出来,轻轻的看了她一眼。他说话的声音显得狡猾且得体。


  A red fox.


  “What?puff—你们都是一个性质的,a fox?”黑矮人嘲讽的笑了起来。


  “你看女孩儿,歧视无处不在,就像现在他们并不信任我,只是因为我是一只狐狸。”他有些无奈,却也习惯被如此评论。


  狐狸抬起前爪,像人一样站立,伊兹拉突然有一种想为他带上单片眼镜的冲动。


  “你当然可以不信任我、我们,”狐狸停顿了一下,黑色的眼珠狡猾在黑矮人身上上下打量,“要不你就把刀收起来,用事实来回击,否则,你就要承认女孩儿说的那些话都是事实,而不是使用你那种原始的蛮力。”


  “什么?我为什么......”


  “在场的所有人都是见证者!”狐狸先生又高声补充了一句,显然是为了提起在场居民们的注意。


  大家是觉得狐狸说的在理,都出声附和他。他们便开始埋怨黑矮人霍德的粗鲁野蛮,在这样的声讨下霍德的脸变了色,深色的脸上显现出羞愧难当的模样,之后不得不挥手让人放开了海狸夫妇。


-

  伊兹拉感觉诧异,但她还是忍不住的悄悄打量着眼前脏洼洼的小男孩。


  他看起来很沮丧,并且伤心,显然是刚刚经历过一系列的冲击。即便他对伊兹拉充满敌意,再看到他褐色眼睛里的可怜惜惜,伊兹拉也决定不顾那么多了。


  “别这样看着我!”小毒蛇率先发起进攻,他有些窘迫的摸了摸自己湿淋淋的头发。


  伊兹拉听的一头雾水,全然是一副不理解的模样。


  “我不是什么宠物!别这样看着我!”


评论

© 明日派对 | Powered by LOFTER